close

      今天去做產檢時,護士幫我做了哺乳衛教,她提到了餵母乳時,一定要兩邊都要餵,且要確定寶寶都不喝之後,還要將兩邊的乳房擠奶出來,這樣乳腺才會通,下次的母乳才會多。可是我之前上這邊的媽媽教室,卻告訴我一次餵一邊就好了,要前乳(養分多)和後乳(脂肪多即會有飽足感)都餵到,才比較好,真的是有矛盾ㄟ~不過我想都是一種方法,所以我也沒有和護士再作討論,我想,等10月的媽媽教室再去問那邊的阿長看看好了。(總覺得有臨床經驗的比較有說服力)。      

    最近在肚臍附近及下腹靠近會陰的地方會痛痛的~ 問醫生,醫生說:[沒關係,肚臍附近是因為子宮變大而下腹痛是因為拉扯到韌帶,因為肚子會搖晃,韌帶就會為了固定住子宮而作用,建議慢慢走,不要走太快就會改善了! ]。本來以為可以活動自如了,沒想到還是要慢慢來,沈小弟,我會慢慢來的~媽咪愛你喔!!    

    產檢時,發現沈小弟在睡覺了,很安穩的的睡睡,這樣也好,他今天玩了一整天,從半夜四點多起床,一直到要去產檢時才睡ㄟ~也太好動了吧!!而且只要吃飯時間到,就更加劇烈的活動,還會用雙手踢肚子,彷彿要告訴我,吃飯時間到了~ 趕快去吃飯!!  所以我的產檢很快就結束啦!! 沈小弟有956公克,很正常的成長中,心跳也正常。  在產檢時,還被醫師認出我有去上他的媽媽教室課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m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