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吃完早餐後竟然昏昏欲睡,而且還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等驚醒時,就把要出門的東西準備好及鬧鐘設好,就開始睡。等到睡醒時,已經是十點半了,但還是去了。一報到時就領到了小禮品。之後在志工的帶領下找到位置坐(坐在主持人的旁邊),就開始今天的課程,上的課程為職場婦女如何哺餵母乳,裡面有一半的媽媽是成功哺餵母乳的案例,分享了很多經驗,但是真正切到主題時,已經11點超過了,但到12點才結束。到11點時,沈小弟就開始踢我的肚子,告訴我肚子餓了,本來想去拿餅乾來吃,結果我看到一對夫妻吃餅乾的表情後就算了! 

    課程分享:1.Baby出生的胃容量->第一天只有5~7ml、第三天22~30ml、第七天45~60ml,所以剛開始的初乳不多也沒關係,因為寶寶就算沒吃也不會餓到喔~2.一定要善用產後三天還在醫院的時間做母嬰同室,這樣以後才知道如何帶小孩。3.住院時,待產會做的事->浣腸、剃毛(這兩者為非必要,可和醫師要求不做)、胎心音監測、母嬰同室。4.若較無母乳者,可以一邊親餵,另一邊就擠奶,擠出的奶就放冰箱,等到早上有人照顧時,再給照顧的人拿去餵給寶寶喝(寶寶一個月後就不會有乳頭混淆情形囉~)。5.工作前一星期就可以開始擠奶放冷凍袋,備貨。6.工作時,若能擠母乳時就擠,不要等到奶脹了才擠,不然會乳腺阻塞。  能記得的就這麼多啦!!

      下午去上雀巢能恩的推薦場次,課程有自然產與剖腹產合併症介紹及處理、嬰幼兒營養、預防過敏,聽的過程,可能因為真的有點累了,所以就不小心的給她"肚菇"(台語)下去...今天的這場問答要答全對才會發獎品,而有獎徵答也是現場來賓抽籤決定,所以通通沒有我的份。領到贈品時,有點傻眼,只有一個鳥袋子跟美商永生的小贈品,算了!有領總比沒領好。不過推薦場次辦成這樣,這我有點小失望,我還以為中場休息時會有試喝牛奶或點心之類的...沒想到甚麼都沒有,害我回家時,趕快把昨天的蜂蜜蛋糕跟老公捐血換來的檸檬薄片餅乾拿來吃。

贈品:1.美商永生的母乳袋、溢乳墊、某家保險的面紙、雀巢寶寶拭口巾、多功能媽媽袋、HPV的紙圍巾及面紙。   2.衛生所:Japlo尿布試用包及棉質圍兜、好奇寶寶(7~11kg)試用包、森林小精靈的乳液、洗髮乳、沐浴乳和屁屁深層防護液旅行組。3.訊聯小手帕:在到飯店門口前,遇到訊聯的小姐,填完資料所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m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