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孩子和我的互動很多,很開心。有時候把手放在肚子的某個地方,他就會用他的手或腳做回應。有時候沈小弟的胎動很明顯時,還可以讓他老爸参與,他老爸也很高興的呢! 以下感謝信誼電子報的提供喔~不過我只擷取一些,因為內容太多啦!!

    在胎教中遊戲:拍拍拍、踢踢踢!準媽媽透過與肚中胎兒玩遊戲,可以增加寶寶的靈敏度,以及刺激腦部發育,「遊戲胎教」能讓肚子中的小寶寶成長得更好喔!
1.用一隻手壓住腹部的一邊,然後再用另一隻手壓住腹部的另一邊,輕輕擠壓,感覺胎兒的反應。這樣做幾次,胎兒可能會有規則地把手或腳移向媽媽的手,當胎兒感覺到有人觸摸他時,就會踢腳。2.以有節奏性的東西拍打肚子,感覺胎兒的反應,通常重複幾次下來,胎兒會有反射動作。3.也可以用兩、三拍的節奏輕拍腹部,如果你輕拍肚子兩下,寶寶會在你拍的地方回踢兩下,如果輕拍三下,寶寶可能會回踢三下。

所以最近都在試壓肚子~哈哈~ 不過他會躲到另一邊然後才踢,彷彿在告訴我,來抓我阿!!有躲貓貓的Fu~很可愛的反應~

    今天有爸爸教室可以上,本來是打算放棄的,不過上網爬文後發現好像沒有爸爸去也可以,而且是類似按摩的課程,所以我就決定要去啦!!(沒辦法~爸爸要去賺錢養活我和沈小弟,所以要自力自強點)。到了晚餐時刻,依照夜市法則,今天有大東夜市可以逛,所以時間到了就出門去啦~ 沒想到到達目的地時,竟然下起雨來,還好今晚要洗頭,也還好有穿有帽子的外套,所以還是硬要逛一逛,夜市人潮並沒有因為下雨而減少,而商家也紛紛架起大雨傘,還聽到一位商家跟他的夥伴說:阿你沒叫天公伯阿保庇一下(台語)....  呵呵~雖然還是下著雨,但還是多逛了一下才離開。到了東門路的媽媽餵門市時,離上課時間還早的呢!!所以就在附近找到了一家果汁店,買了杯奇異果汁,順便吃著我在夜市買的春捲跟地瓜球。

    等到時間到了,就去上課~  課程是-寶貝你的大小寶貝,這是教準爸爸如何幫準媽媽按摩紓壓。課程分享:1.按摩前要選擇一張合適的椅子及可以讓孕婦的手和胸部有可以依靠的毛巾或被子2.爸爸以大拇指按壓媽媽的肩頸,按壓時爸爸要問媽媽:力道可以嗎?調整力道後再繼續3.用大拇指按壓脊椎兩旁,到腰椎時改以握拳方式,用拳頭的四個關節輕輕輪轉媽媽的腰4.小腿按摩法:請先生以擰毛巾方法,由媽媽的踝關節開始輕輕的往上擰。若有小腿抽筋時,可將足底往內壓,但要緩和的做,避免子宮收縮。 後來就是奶粉介紹,聽說11/1明治奶粉要漲價了,因為日幣升值的緣故。上課時有試喝的牛奶,沒有很甜,而且買四瓶還送媽媽好孕袋跟杯子,看了看好孕袋後覺得很實用,空間很大、外表也很討喜且是束口袋,回家時就跟老公商量,老公也覺得可以,所以決定15 號再去買。 這次的贈品雖然沒有適用的尿布包,但是有open將的健康捲尺ㄟ~   最近一直很想買捲尺量量自己的腰圍,又省了一筆小錢啦

贈品:open小將健康腰圍捲尺、貝恩嬰兒沐浴精(5 ml)、乳液(3 ml)、藝海胎毛筆的棉花棒、小獅王超純水濕紙巾、金格長崎蜂蜜蛋糕

P.S 腰圍:39.2cm、體重66.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m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